第五期敬文讲堂:“启航考研之旅,探寻留学之路”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31浏览:328设置

2017328日下午6:30,第五期敬文讲堂——“启航考研之旅,探寻留学之路”在8号楼202教室正式开始。本次讲座邀请了启航考研陈涛老师和新东方国外部蒋雪老师为主讲人。敬文书院2016级、2015级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朱媛媛主持。

陈涛老师分别从院校专业选择、近年985高校研招录取数据分析、考研复习规划及策略三个方面对考研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讲解了考研的具体细节和流程之后,他详细分析了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近年各专业的报名和录取情况,强调了考研各院校对政治、英语和专业科目的不同要求,并分享了具体复习的策略,提醒同学们多向已经考取相关学校的学长学姐们求取经验。

蒋雪老师以“为什么要出国留学?”这一问题引入,她指出,外出留学能够开阔视野,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同学们达到人生发展的新高度。紧接着,蒋雪老师分享了她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经历,建议有志于留学的同学要放开自我,敢于交流,拓展人际关系。最后,她向大家详尽分析了各地区留学事项,并着重强调了成果积累的重要性,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要提前谋划,尽早开始语言等级考试等各方面的准备。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留学的相关情况,对同学们尽早确定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