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下午茶No.19】片片爱心 缕缕真情

时间:2017-03-24浏览:280设置

【本期嘉宾】

胡庆红女士,江苏邳州人,20165月入围“江苏十大感动人物”,6月当选“徐州好人”,被称为“爱心姑姑”。她曾经留宿王家,为了报答恩情,坚持十多年照顾恩人家一对残障兄妹。她还加入了爱心公益组织,将“小爱”变成“大爱”。胡女士说:“我并不富有,但我还是希望能帮助比我更困难的人。”

  

【下午茶现场】

322日下午,敬文书院第19敬文下午茶玉泉时光书屋举行,本期嘉宾为2015年度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爱心姑姑胡庆红女士。在浓郁的茶香中,胡庆红女士就何为大爱这一话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愉快轻松的分享和交流。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胡女士的视频,让同学们对胡女士的爱心事件有了充分的了解。胡女士讲述了自己与王家兄妹之间的暖心故事,并介绍了在一起做公益的同事们。胡女士认为正是因为王家人之前对她的恩情,才会让她有勇气把这份爱心传递下来。胡女士说看着孩子们的改变,便越发舍不得离开孩子们,正是这份无言的爱,才会让胡女士坚持了这么多年。

当谈及公益活动对自身以及周围人的改变时,胡女士表明通过参与公益活动,自己认识了更多做公益的人,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并加入公益活动这个大家庭。对于如何舍小家,顾大家这一话题,胡女士提出当真正理解何为爱时,那时小家和大家便融为一体,不分轻重。当问及大学生如何传递正能量时,胡女士认为只要同学们拥有一颗大爱的心,无论在哪均可以做公益。同学们可以在公益这条路上独自行走,也可以联系公益团体,加入他们的大家庭。

接下来,爱心团队的同事们以及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所做的公益活动。无论是耿老师对孩子们的自助,还是同学们寒假的公益实践,均体现出片片爱心。常言道: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正是这些真情的流露,才能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胡庆红女士,一饭之情,便以涌泉相报;一句承诺,付出一生守候。她在风雨中奔走,用人间真情诠释人性美好;她在平淡中坚持,用行动树立起行动的标准。活动最后,胡庆红女士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在公益的路上我会一直做下去,做公益,爱公益,支持公益,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