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2017年专业导师选择工作动员布置暨辅导咨询会

时间:2017-03-20浏览:342设置

2017315日中午1时,敬文书院在17号楼200C教室举行了2017年专业导师选择工作动员布置暨辅导咨询会。敬文书院全体工作人员、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2014级、2015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主持。

会上,欧阳老师首先就敬文书院导师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围绕着“导师制是什么?”、“为什么要配导师?”、“选导师要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对导师制进行了深入解读。欧阳教授将导师分为人生导师、专业导师与实践导师三种类别,着重强调了专业导师在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学术研究与专业发展等方面能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欧阳主任向大家展示了专业导师选择的各种途径,提醒同学们导师的选择方法是多样化的,鼓励每一位同学提前做好相应的功课,放宽视野,通过多渠道寻找导师,与导师积极地沟通交流。最后,欧阳主任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理想的导师,在自身的学业上勇创新高!

    会上,书院各专业的9名高年级学生代表介绍了专业导师选择与导师导学的经验和体会。其中2013级化学专业印磊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表明兴趣是选择导师的重要参考标准,并且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介绍化学各专业的优秀导师。2013级生物专业的朱诗琪同学则着重强调了理科生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实验操作。2013级数学师范专业的张倩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入手,提醒同学们要善于与导师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2013级英语师范专业的沈家豪学长特别强调了与导师交流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主动,谦虚有礼。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张立荣书记对导师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示同学们在择师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考虑,慎重选择,征得同意,找到合适的优秀导师。张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天下名师皆为吾师”的勇气,开阔眼界,走出校园,寻找更多的优秀导师。他希望敬文学子追求卓越、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里迈上新台阶,多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