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

时间:2017-02-20浏览:339设置

2017219日下午2时,敬文书院在8号楼J101教室举行了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院党总支朱媛媛副书记、丁力老师、相晓兰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敬文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级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丁力老师主持。

院团委副书记顾思浩同学代表团委学生会发言,他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在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规划与安排,明确了新学期里团委学生会的任务与目标。同时,顾思浩同学还对所有学生会干事们提出了要平衡好学业与工作的建议,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保证学习效果、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学生会工作中也能够有所突破。

相晓兰老师对开学初教务工作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讲解与安排。她强调各班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及时领取新学期教材,汇报同学们回校情况,做好开学的相关准备。相老师还就2013级和2014级卓越教师班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实习的交通、住宿等安排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朱书记分别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行为文明等方面提出了新学期的新期盼与新要求,希望每一位学生骨干带领全体敬文学子在新的学期里都能够展现出新的风貌。朱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准备好寒假社会实践的相关成果收集与展示,积极参加新学期的各项比赛,展现敬文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朱书记还对新学期奖学金评定与综合素质的测评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先进集体与个人等评选进行了说明。接着,朱书记强调了书院的重点工作,即“四个计划”(德行养成与塑造、人文素养与博雅气质提升、科技创新与实践训练、青年领导力发展)和“四个做”(做好师生互动、做优第一课堂、做强第二课堂、做美生活社区)的角度,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强化德行养成与塑造,能够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的数量和质量,为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最后,朱书记表达对全体学生骨干的期盼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牢记“精神、精准、精细、精致”这四个关键词,在新学期里勇创新高。

最后,丁老师在总结中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内聚人心,外展形象”的要求,希望各位学生骨干们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乐于探索思考,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努力通过学生骨干的带头引领,凝聚班级和各团学组织的力量,展现敬文人特有的精神风貌。

本次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帮助各位学生骨干深入了解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安排,鼓励着敬文学子们继续追求卓越、大胆创新,激励大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学期的到来。最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新学期学生骨干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