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时间:2019-10-31浏览:240设置

 

2019年1030日下午,敬文书院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测试分析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钱进教授出席活动并为中心揭牌,敬文书院领导、驻院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心的诞生。成立仪式由书院张立荣书记主持。

首先,书院院长孙红旗教授致辞。他表示,书院成立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是根据新时期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高校要坚持“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的精神,扎实推进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成立以后,将秉承“专业、专注、专心”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我院优良的学风,将针对学生不同层次的学业需求提供专业的指导,从常规指导,帮扶指导和导师指导三方面开展工作。随后,杜昀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通知》的文件。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钱进副校长、孙红旗院长为中心揭牌,中心工作正式启动。

师生们纷纷对中心的成立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来自17卓越教师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方润同学说,中心的设立契合了我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将对我院学子展开针对性的细致指导,并贯穿我院广大学生每一发展阶段。她希望中心能切实照顾到不同专业同学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书院驻院导师代表,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李建波教授也到场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工作是对导师制工作的有效补充,期待中心以专业化的咨询、指导与服务成为书院学子新的精神家园。

钱进副校长对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是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学生关切的重要举措,也符合目前高等教育的 “四个回归”的要求。钱校长对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为中心的服务者,专业老师要把自己变成“达人”,把课上成“金课”,把科研转化成战斗力,方能胜任中心工作。作为中心的被服务者,同学们要贯彻“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积极利用好中心的服务资源,主动求教,努力实现敬文学子理应追求的通识、卓越双目标。

最后,张立荣书记在总结时表示,书院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是教学系统和学工系统的一次融合,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形成“找中心”的意识,与导师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本中心的作用。期待同学们都能以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院训为精神引导,在充分利用好本中心资源的情况下,不断书写敬文学子学业突破的傲人篇章,勉励一代又一代的敬文人寻找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