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学子抗疫故事分享(五)| 从细微处着手,持之以恒

时间:2022-04-10浏览:10设置

“从微处做起,

我们的人生同样多姿多彩。”

                         ——21卓越实验熊苏文

在高考结束后,我加入了苏州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被安排在苏州火车站的测温岗位,做了近一个月、超100小时的志愿服务。自从有疫情以来,苏州火车站的监管措施便越来越严格,每天二十四小时四班轮换,我凌晨五点就要起床,从早晨六点半到中午十二点半坐在火车站的自动测温点内,看着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温度。尽管这个工作很单一,但是对于防疫工作却必不可少。

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人,我们的队长,是一位志愿服务时长超3500小时的退伍军人;我们的同伴梅花姐姐是苏州市年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连续几年在火车站做志愿工作,教会了我们要传播人间大爱,现在都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我们都是人群中普通的一员,却都可以在与疫情对抗的日子里翩翩起舞。

寒假期间,苏州的疫情来得始料不及,我立刻联系了社区,询问能否出一份力,社区将我安排到了核酸卡片发放的岗位。凌晨五点志愿者们便要到场布置现场,冬天的吹在我们身上,但是我们心中的光与热不会被寒风吹灭,全员核酸的背景下,大白的身影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而我也成为这样的大白……

参与抗“疫”的青春也很精彩,我们不一定要成为家喻户晓的人,从微处做起,我们的人生同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