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学子抗疫故事分享(四)| 受到家人感召,投入志愿工作

时间:2022-04-10浏览:10设置

“我们没有办法永远在一线献力,

但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城市!”

                                   ——20英师王灿

大一暑假,我曾经有自己许多设想。但最终没想到的是,旅游没成行,聚会泡了汤,我跟这座城市里的很多人一道.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城市保卫战”中并肩作战。南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每天都跟随着在红十字会工作的母亲一起,积极地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在多次核酸检测中,细心地登记核酸信息、耐心地整理一次性实行采拭子。身为党员的母亲在前线守护着城市,我也坚守着一份份微小却伟大的任务,用着自己的方式和母亲并肩作战。

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下午5点多,我正准备吃饭.接到了街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询问我是否能够参与上门排查的志愿工作。匆匆扒了两口饭,便赶到了东山街道,穿上防护服就开始上门排查。

排查人员中,租户居多,有的还是合租户,听到晚上有人上门,有人愿意配合开门,有的则是隔着门对话。敲不开门的时候,面对外地人员的方言,我只能费力地去理解对方的意思,并尽量大声、清晰地表达上门目的。跑了一个多小时后,就觉得自己嗓子里在“冒烟”,整个人说话都费力起来。然而,遇到下一户,还是不断敲门、解释、排查,并在登记表上详细写下排查的情况。这份表格将被汇总至社区,对其中出门存在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检测等服务。当晚,我与网格员上门排查到10点多,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了。

我很满足在最值得记录的一段青春里,有这些体验,更深刻地去体会做好每一件事情的不易。也许我们没有办法永远在一线献力,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城市,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在纷扰的世界里找到我们的平衡,记住抗“疫”时代所有的负重前行,无奈苦难中的一切都会层层叠加最后成为未来。期待疫情过后平安的城市和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