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是一种生活方式----卓培部瞭望论坛之生物专业讲座

时间:2014-06-05浏览:112设置

  2014年6月4日在5#401所有卓培部生物方向的同学济济一堂。在这里,来自生物科学学院的王子元博士将会告诉大家,怎样将卓越当做一种生活方式。

  首先他为我们解析了何为卓越,有人天生就能够卓越但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我们要追求的是后天努力得来的卓越,并分条列举达到卓越要满足什么条件。通过一个个成功者的事例,王教授告诉我们,卓越存在于日常的生活之中,需要我们最大程度地发挥潜能。要懂得给自己迈向卓越的机会。

  那么怎样给自己机会呢?就生物专业的发展前景,王教授详尽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与就业的形势,通过一个个准确的数字统计,大家逐渐明白本科就业的风险和回报,最后王教授建议考研才是作为生物方向更好的选择。

之后的一个小时中,王教授针对考研的具体问题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不时地与台下的同学互动,交流同学心中的困惑,他风趣的语言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最后,王教授告诫同学成功需要四“分”:天分、勤奋、缘分、本分,并祝愿所有卓培部生物方向的同学都能将卓越的态度融入学习、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