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参加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290设置

10月18日下午,敬文书院一行三人赴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参加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主题教育“高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刚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的上海大学和9家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书院同仁36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以“书院学生社区党建领航学子成长”为题,重点介绍了我院“经典为青春启航、梦想为青春领航、榜样为青春导航、实践为青春助航、爱心为青春护航”等特色做法,获得书院同仁一致好评。

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介绍了立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着力构建以组织育人为“体”,以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和区域党建联建为“翼”的“一体两翼”党建工作模式。与会的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书院领导先后发言,介绍各自书院学生社区党建引领育人的工作探索。

参加以上调研是敬文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工作之一,尽管目前开展书院社区党建在硬件设施条件上还不充分,但此次调研为书院下一步更好的推进学生社区党建工作、促进全方位育人提供了很多新思路。调研会上,长三角高校书院联盟单位的领导也就如何整合更多优质育人资源,为创新人才培养搭建更丰富的平台,进行了很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