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题教育第十二调研组到敬文书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19-10-18浏览:175设置

10月15日上午,校主题教育第十二调研组一行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商亮的带领下来敬文书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意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敬文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调研。

首先,调研组听取了敬文书院党总支张立荣书记、院长孙红旗教授的工作汇报。张立荣书记从抓好抓实理论学习、选准选好调研课题、选优树好先进典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体现了敬文书院将主题教育同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孙红旗院长作了“聚焦党外力量,培养拔尖人才”的汇报发言,他从自己和学校民主党派资源两方面介绍了,民主党派的领导和老师们,从前沿学术讲座、通识教育探索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专业学院协同办学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助推书院发展。

最后,调研组商亮部长发言,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希望通过调研能够加强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政治引领和自身建设,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立足岗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商亮部长在充分肯定敬文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同时也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认真总结提炼,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起来,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