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卓越教师班举行“家风吹送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4-04-23浏览:279设置

3月30日晚6:30,13级卓越教师班在6号楼107教教室召开了以“家风吹送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以家乡为标准,分成八个组,进行了“演家风”“晒家风”“唱家风”“讲家风”等四个环节。

你的家风是什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许很难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家”对于自己是什么!那是一个你最爱的和最爱你的人所聚集的地方,在那里也许会存在一些磕磕绊绊,就像本次家风活动中第一个环节“演家风”所展示的那样,我们把这些叫做甜蜜的烦恼。

在第一个环节“演家风”中,外省组的方言大串烧让大家大饱耳福,现场无不被其富有特色的表演,风趣幽默的语言所逗乐。最后外省组以七票全赞的成绩在第一环节中拨的头筹。

好的开始往往是成功的一半,在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晒家风”中,许多同学拿出自己的家庭照片,有的还专门制作了视频,配上了说明,同学们儿时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感到愉悦,幸福的笑容里,满满的都是家的浓情蜜意。

紧接着进行的第三个环节“唱家风”中,各个小组以歌词接龙的方式,一起唱响了那些含有“家”“父亲”“母亲”等歌词的经典歌曲,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与家的距离。同时在本环节方言展示的节目,让我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各地方言的魅力,它们中有的富于转折,有的诙谐幽默,让大家大开眼界。

当活动进行到最后,当全班的同学一起向那五位被抽中的同学的父母,喊出“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的时候,同学们真正明白了,作为我们第一任老师的父母就是我们家风的来源。他们的行为,他们的良好品质,就是我们的优良家风!

在此次活动中,卓师班的同学们,在回顾中总结,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获得。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最为重要的、无以替代的精神财富;它弥漫于我们每个家庭或家族之中,影响每一个家庭成员,惠泽每一个家庭成员;家风也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魂魄之所在,支撑着家庭的进步与发展。良好家风中成长起的我们,必将会成为一个和谐社会的基石和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