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校长2班“一阵家风绚年华”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4-04-17浏览:255设置

    2014年4月11日晚七点整,12级校长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在六号楼303教室隆重举行了以“一阵家风绚年华”为主题的班级主题团日活动。整场活动由团支书蔺子祥同学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分为两大板块,原创性极高,分别是“亲人之家——听家风、演家风”、“同学之家——唱班风、写班风”,两大板块其间还有一个中场游戏。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同学们向父母问询家风的录音。家长们面对同学们的询问,都庄重而详细地阐释了家风的内涵,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的期望,将传承优良家风的责任赋予同学们的肩上。通过这个部分,加深了同学们与家长的交流,了解了自己的家风,并在父母的教诲下立志传承优良家风,成为品德高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接下来是“演家风”。三组出演的同学在经过两周的排练之后,终于正式登上了舞台。演出内容取材于当下的学生生活,表现出学生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学生与家庭之间存在的矛盾。表演的同学们倾情出演、表情到位,引得在场观众笑声不断,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时也引导所有同学从旁观者的角度去观察自我的生活、反省自己犯过的错误,体会到家庭的包容,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唱班风”是本次班会的又一次高潮。三组同学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围绕一个话题展开游戏。三组同学之间竞争激烈,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十分火爆。其规则是PPT列出背景题或词语题,各组先准备1min,后轮番唱出合适的歌词片段,每组时间10s,若空则下组接上,计分取胜。最后一项是“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竞相在写有“团结共赢,奋进超越”班级理念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人生格言,并立志传承优良家风,共建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我团支部也将此横幅悬挂在了班级后面的黑板上,作为一个恒久纪念。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本家的家风,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班级认同感进一步加强。通过这次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加深了对自己家风的了解,立志承担传承优良家风的责任,进而提高自我要求,增强自我素质,同时也营造了和谐班级的氛围,促进同学间的合作意识,共同奋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