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2012级校长2班组建学习兴趣小组

时间:2013-06-08浏览:194设置

    卓培部2012校长2班本学期正式成立了三个学习兴趣小组,分别是旅游摄影派对、影迷俱乐部、荧光爱心团队,同时班级内还有正在考核发展的六个学习兴趣小组,分别是模拟联合国、手工DIY小组、草木欣赏研究小组、羽毛球小组、江苏师范大学饮食研究小组、建筑欣赏小组。
    学习兴趣小组以同学之间的共同爱好、共同特长为契合点,使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一步凝聚力量、增进感情、提高特长,促进学习的团队性、合作性,同时各小组组长可列席班委会,进而代表小组内部同学对班级事务的策划安排进行批评建议,实现班级事务的民主化、合理化。
    对于已成立的学习兴趣小组,班委会和团支部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支持,通过经常性检验学习兴趣小组发展状况督促学习兴趣小组发展,不定期召开学习兴趣小组组长会议引领学习兴趣小组发展,对学习兴趣小组按人数下拨班费支持学习兴趣小组发展。每次开展活动,我们都会以学习兴趣小组为单位下达,这样不仅能够做到信息的快速通知到位,还有利于班级活动和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其更具灵活性、可操作性,增强了我班团员青年的团队精神、班级凝聚力。而对于正在考核发展的学习兴趣小组,我们则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建议,努力促进学习兴趣小组的进一步发展。
    学习兴趣小组是2012级校长2班的一个班团建设特色,推进了班级的学习氛围,提高了班级同学的综合能力发展,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