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志卓越——我校举行卓培专场“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3-07-01浏览:688设置

     “任校长,您好,我们的导师制何时落实?”“我们如何实现3:5:2的人才培养?”“对于海外游学,学校有什么计划吗?”“6号楼能否加装摄像头?”……学生提问,校长回答,话题广泛,气氛活跃,畅所欲言,这是我校第8次“校长有约”的现场。629下午,卓培专场“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在静远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校长有约”以“追求卓越,走进卓培”为主题,卓培部20名学生代表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面对面沟通交流。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方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卓培部2011级卓师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孙文倩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
王超副书记首先致辞,他说,两年来我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已初见成效,卓培学子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科竞赛、科研立项、文体活动和班团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在座同学们都能够畅所欲言,展现自我风采,道出广大学子诉求,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提问环节一开始气氛就异常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希望能获得第一个与校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纷纷围绕专业归属感、落实导师制、强化实践教学、开阔国际化视野、组织发展和评奖评优、书院化管理模式构建等方面向领导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任平校长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好的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落实,他也把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做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王超副书记、方忠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
    任平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道,希望同学们要了解学校发展大局,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努力学习,传递正能量,弘扬卓培精神,彰显卓培文化,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任校长也期待同学们在“中国梦、强校梦”的感召下,立大志、立远志,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完成人生准确定位,用“追求卓越”的精神实现个人发展梦想。
    座谈会最后,任平校长给每一位与会学生赠送签名书籍并与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