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举行201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3-06-30浏览:245设置

    69-20日,卓培部在6号楼固定教室举办了201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为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六大专场,由团委和学生会学研部主办,各班级承办,分别邀请了考取南京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高校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做经验交流和分享。
    学长学姐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从决定考研、暑假留校复习一直到初试和复试阶段,包括各门课程应当如何复习,对于专业方向和院校的的选择如何把握,如何制定详细的计划,如何劳逸结合以获得最高效率等等。同时,在心态调整方面,学长学姐们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遭遇瓶颈期的失意,等待分数线的纠结,临近复试时的忐忑不安……一路上的汗水、努力、付出在时间的历练下终究有了回报,丰硕的果实是对他们的最佳犒赏。接着,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对于考研的疑问:包括如何查找院校资料,如何明智的选择辅导班,如何有针对性的复习,如何在复试前期进行必要的“套磁”等等,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且强调,实力才是硬道理,同时,心态在整个过程中所占的比重也很大,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信心百倍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争创佳绩。
    卓培部作为我校的“办学特区”,一直将考研作为学生就业的重要方向之一,通过外教授课、学生科研立项、学科竞赛、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和活动,强化考研和学术科研能力训练,努力培养各行各业的拔尖创新人才,让我们对“黄埔一期”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