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第二届校园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3-06-08浏览:611设置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由校语委、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卓培部承办的“共筑中国梦•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在6#307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由全国律师大中专辩论赛江苏省代表队教练、江苏省大中专院校辩论赛冠军队指导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郝其宏教授,江苏省港澳台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文学院王力教授,江苏省大中专院校辩论赛冠军队辩手、党委宣传部庄园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语委办肖炜老师,教务处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担任评委。
    辩论赛总决赛共分两场,第一场为三四名争夺战,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vs商学院代表队,双方的辩题是“死亡是生命的完整/遗憾”。第二场为冠亚军争夺战,文学院代表队vs卓培部代表队,双方的辩题为“当今社会是否应该明哲保身”。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就己方观点进行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其中,最为精彩的要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都紧紧围绕自己的观点展开了辩论,妙语连珠,口若悬河;唇枪舌战,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们掌声雷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紧张而又激烈的辩论后,评委郝其宏老师和王力老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而恰当的点评,指出了双方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的不足,并就辩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经过评委团的裁决,卓培部代表队荣获“共筑中国梦•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辩论邀请赛”总决赛冠军,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传媒与影视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文学院代表队一辩顾佳芝和卓培部代表队二辩黄晶莹分别荣获总决赛最佳风度奖和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届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辩论赛系我校第五届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吸引了10个学院自愿组队参赛。本届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锻炼口才和思维的大舞台,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