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讲坛第三讲:李开荣教授作语言心理认识与英语听力训练讲座

时间:2013-06-07浏览:308设置

    随着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临近,同学们都加快了复习的节奏,纷纷巩固自己的知识积累,查漏补缺。为了让同学们掌握科学应对四六级考试的方法,6月3日晚7:00,卓培部邀请李开荣教授在8#J202进行了一场关于语言心理认识与英语听力训练的讲座,卓培部12级全体同学和11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李开荣教授系中国双语词典学会会员,主要研究英语语言学、汉语词典学、跨文化交际及外语教学,曾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
    李开荣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阐述了语言心理认识方面的知识,他结合了一些具体的英语句子和具体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由于在座的大多数同学都要参加6月中旬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李老师紧紧地将这方面的知识与四六级考试的应试技巧相结合,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地进行了记录,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英语听力训练方面,李开荣老师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听力词汇量大、听力难度提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法。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练习,加强平时的积累,并且注重科学方法的使用,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且给同学们今后的练习提供了许多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