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学子与农村留守儿童手牵手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2-07-16浏览:399设置

        7月15日,卓培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之“与农村留守儿童手牵手”活动在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举行。卓培部9名学子组成的义务帮扶支教团为该镇部分3年级至9年级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和科普知识讲解,开展“卓培学子与农村留守儿童手牵手共同成长”的义务帮扶活动。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辅导员储东巍、魏永俊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卓培部学子给当地3至9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的作业辅导,并就文言文基础知识、数学趣闻、音乐鉴赏、作文创意等主题进行了知识讲解。卓培学子还带领小学生们进行互动智力游戏和课外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快。本次活动中,卓培部老师和支教团成员向孩子们赠送了一批文具用品,王景明主任与新希望夏令营负责人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今年卓培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派出了四支队伍,分别是大学生义务支教团、苏南苏中苏北房价调查团、野外生态考察团和海外学习交流考察团。本次支教活动锻炼了卓培学生的授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适应性。今后,卓培部将把支教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努力为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