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泉山展雄风 巅峰对决辩天下——“卓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学术辩论邀请赛决赛激情上演

时间:2012-06-09浏览:460设置

656:30,由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卓培部承办,天问演讲辩论协会协办的“卓越学术节”系列活动之——学术辩论邀请赛决赛在17#200B激情上演。学生工作处王守成副处长、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科耿艳老师,党委宣传部宣传科葛大伟老师以及校团委梁莉老师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决赛第一场是季军争夺赛:法政学院VS城环学院,双方围绕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福音还是灾难展开辩论;第二场是冠军争夺赛:文学院VS科文学院,双方围绕竞争和合作哪个更能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展开辩论。第一场辩论中,正方法政学院尽展雄风,开篇呈词充满感性色彩,大胆想象长生不老的国度,现场观众无不沉醉于长生不老带来的美妙福音。城环学院也毫不退缩,慷慨激昂,引经据典,举例说明了长生不老方方面面的弊端,自由辩论环节法政学院更是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又不失风度,令人深深折服。最终,法政学院获得胜利。

 

如果说第一场季军争夺赛是高手过招,那么第二场在文学院和科文学院之间展开的冠亚军角逐就更是巅峰对决了。正方文学院充分显示了竞争的强大,分析当今社会现状,鲜明的立场和清晰地逻辑,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竞争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科文学院则充分展示了其团队合作的力量,应证辩题。发言有理有据,反应迅速敏捷,又盘问又反驳,巧妙设“埋伏”。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和欢呼。自由辩论阶段两方更是唇枪舌剑、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很快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激烈决战,文学院获得决赛冠军。最后,王守成处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聪明睿智,对本活动寄予了高度赞扬。至此,“卓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卓越学术辩论邀请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