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秋点兵”系列活动之我是"超级演说家"

时间:2014-11-19浏览:481设置

    在秋日的明媚阳光下,卓培部超级演说家决赛于12日下午在6#楼前草坪上如期举行。通过初赛的较量,共计有16名同学晋级决赛。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李甜甜老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孙志强老师、卓培部教务秘书苗文华老师、卓培部党委秘书丁力老师、卓培部青年领导力协会主席曹贻森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第一环节命题演说的比赛规则,随后选手们按照比赛次序依次登台,围绕守正出新自助助人这两个主题,依照个人理解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这两个主题,其中1号选手沈巧云谈吐的不凡气势,2号选手孙苏云言语间严密的逻辑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轮结束后,四名选手进入决赛,四名选手进入待定拉票环节。

    在一场有趣的谁是卧底游戏后,拉票展示环节开始。尽管天气寒冷,但四位待定选手们依然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尽最大努力展现着自己,最后11号选手张素梅和15号选手栾雨橦进入了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几位选手在短时间内对各自抽到的题目进行了迅速思考并给出了回答,这些以社会热点事件为题目的演讲也带给了现场观众许多思考。本轮结束后,两位特邀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最后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最终名次:来自14级校长文科班的12号选手昝强获得了一等奖,15号选手栾雨橦和13号选手王雨婷获得二等奖,1号选手沈巧云、2号选手孙苏云和11号选手张素梅获得三等奖,评委们分别上前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与证书。本次比赛帮助同学们锻炼了演讲技能,彰显了语言魅力,为未来的求职之路积攒了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