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任平教授为卓培部新生作《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道路与大学责任》专题讲座

时间:2014-09-16浏览:408设置

    2014年9月12日下午,重点实验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百余名卓培学子怀着敬仰与期待,聆听了任平校长关于《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道路与大学责任》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任平校长与学生分享了他对人才分类分型培养的理解。任校长的讲座分为四大部分:高危机时代的全球变化格局、中国发展存在的问题、中国道路和大学建设。任校长详细阐述了危机时代中国“机遇大于挑战”的观点,客观分析了中国当前“三高一低”的现状,阐述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高风险性,提出“五战”的全新理念。任校长强调,当前中国要加快经济转型步伐,引进有创新精神的高端人才,才能应对来自全球的压力和挑战。

    在谈到大学责任时,任校长指出要创新人才发展的方式,更加注重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有机融合。

    讲座最后,任校长鼓励卓培学子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中国现在与未来的道路、自己的人生规划方向、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他希望新生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不断追求梦想的新时代有志青年。(田雨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