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6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6-06-21浏览:771设置

2016年6月17日晚,敬文书院2016届“致敬梦想卓越起航”毕业盛典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华桂宏教授、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香港善源基金会会长、敬文书院名誉院长朱恩馀先生、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内地代表、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赵阳主任、副校长方忠教授、副校长刘广登教授、教务处陈洪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孙伟处长、学生处崔成前处长等出席本次毕业盛典。书院办学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部分2016届毕业生家长受邀出席了本次毕业盛典。2013级全体同学、2014级和2015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礼。

典礼开始前,2016届全体毕业生依次经场外红毯进入会场,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华桂宏校长、朱恩馀先生、方忠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等领导老师也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典礼在敬文书院2016届毕业生专题视频《眷恋》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16届卓越教师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婷同学以《因为敬文,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为题进行发言。回顾四年在敬文书院的拼搏路程,她表达了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和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同时还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比两颗头脑的思想交汇更让人兴奋的是几百颗头脑的思想碰撞交融在一起”。她认为全体2016届毕业生在卓培勾勒自己最好的模样,在敬文发现更好的自己,毕业不是旅程的结束,而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来自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两位老师献花。

敬文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吴月同学作为非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毕业生学长辉煌成就的钦佩与羡慕,感谢学长学姐们的无私帮助,并承诺必将紧随他们的脚步,踏实努力,再创新的高峰。

2012级校长班杨悦同学母亲杨凤艳老师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向为毕业生们的健康成长付出辛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毕业生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盼。随后,杨老师作为2016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向书院赠送了礼物,2012级学生代表也向学院赠送了礼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书院常任导师欧阳文珍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2016届毕业生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期望,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做热爱生活的人、做追求卓越的人、做善良的人,勉励同学们继续追求卓越,心怀感恩,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刘广登副校长为潘梦睿等14位获得道德之星、博雅之星、科技之星和领袖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方忠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授予曹烽燕等106名同学荣誉证书的决定》。随后,华桂宏校长、书院名誉院长朱恩馀先生共同为22位优秀毕业生授予学位。

朱恩馀先生给各位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在讲话中他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各位毕业生是幸运的一代,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要学会适应社会,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勉励各位同学要做国之栋梁,在未来的道路上肩负青年人应有的使命继续前行。

华桂宏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朱敬文先生、朱恩馀先生及其家人长期以来为国储才的助学之举,朱敬文教育基金会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事业的发展表达了感谢。他向敬文书院2016届126位毕业生表示了祝贺。毕业之际,华校长以“担当精神”为礼物赠予各位同学,鼓励各位同学要将心怀祖国的豪情、不断学习的行动、坚持不懈的努力相结合,学习朱先生毕生奋斗的精神。在遇到困难挫折时,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去应对。选择卓越,需要有严明的纪律、创新的精神、忧患的意识和成为卓越人才的勇气。他说,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敬文精神发扬光大,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迈向新的辉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