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晨报报道卓培学子开学动态

时间:2013-02-27浏览:315设置

        2月25-26日,卓培部学生陆续返校,经过了一个寒假的休息,卓培学子在寒假中做了哪些事情?开学第一天又有什么新鲜事?都市晨报记者对我校“办学特区”卓培部进行了采访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回执单: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本学期成绩不甚理想,一则因平日里学习不够扎实刻苦,二则参加活动过多,导致精力分散,望老师给予更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作为家长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
        “新路开始常是狭窄的,但它却是自己延伸拓宽的序曲。希望女儿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因为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同时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爱,望孩子多加努力,老师严加管教。”
        “建议能针对考研对学生加强培训,希望大家都能考个好学校。”
         很多家长都在回执中对学校的教育表示感谢,并要求进一步严格要求孩子。当天上午,卓培部共收到回执单两百余份。学生蔺子祥说:“我自控能力比较差,家长回执单可以促使我在家也养成好习惯。”学生邰旻反映,“回执单更方便家长与学校联系,能够我们好好学习,追求卓越。”卓培部欧阳文珍主任表示道,“坚持邮寄成绩单已成为卓培部教务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常规事务,不仅有效促进了学生在校情况向家长的传递,而且保持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不断激发其学习的动力和潜能,家校通力配合,合力做好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个性化寒假作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除每学期邮寄成绩单外,卓培部还给每位学生布置个性化的寒暑假作业。
        卓培部校长班的学生报到时上交读书笔记、英文文献翻译、科研课题作业、社会实践等假期作业。卓师班学生除上交读书笔记、钢笔字帖、科研课题作业外,还将进行才艺展示和古诗词背诵等作业检查。
        卓培部王景明老师表示,“我们针对不同的培养目标给不同的班级同学布置个性化的寒假作业,校长班的作业主要侧重于科研能力训练,卓师班的作业侧重于从教能力训练,充实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促进学生们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全面发展。”学生冯军赫说:“寒假作业跟专业结合挺紧密的,拓宽专业知识面的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挺好的。”
        在新的学期中,卓培学子将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引领全校学风,开创新的辉煌。       
        附都市晨报新闻链接:http://www.cnxz.com.cn/newscenter/2013/2013022776962.shtml


卓培学生上交家长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