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校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2-12-04浏览:172设置

        11月30日上午,全国高校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中心报告厅开幕。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来自全国20所高校近50位领导、专家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卓培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和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浙师大初阳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海燕主持。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院长王炜、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分别就本校荣誉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与规格、体制与机制、内容与形式、选拔与培养、途径与方法”等主题展开分组讨论,通过专家学者、同行们的深入探讨,检视和审视当前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已有经验,共同探求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适切方向,寻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适宜的实施对策。会后,欧阳文珍教授和王景明老师参观了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并与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卓培部将立足实际、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做好拔尖精英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工作,努力打造学校的“办学特区”、“就业品牌”和“杰出校友摇篮”,在“顶天立地”和“开放融合”中稳步实施我校“十二五”卓越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