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你我 声动人人——记首届“卓培好声音”决赛

时间:2012-12-04浏览:148设置

        11月27日6时30,首届“卓培好声音”决赛伴随着DFF街舞团激情四射的炫舞在科文报告厅拉开帷幕。教务处副处长、卓培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机关党委王小铁书记,学生工作处汤永怿副处长,校团委梁莉老师,音乐学院李冰老师,外教Travis,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教务办苗文华老师、团委储东巍老师,班主任吕靖波、马东刚、魏永俊老师以及赞助商迈乐迪KTV董经理、段经理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校学生会、校社联、各学院学生会以及大学生通讯社负责人作为大众评审也在观众席就坐。卓培部全体学生及选手们的亲友团悉数到场,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异常热闹。

        本次比赛由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和卓培部联合主办,卓培部团委、学生会承办。比赛分为个人演唱和分组对唱两个环节,选手按两轮分数叠加的总分进行排名。12位选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依次精彩亮相,预示着一场美妙绝伦的音乐盛宴的开启。第一轮是个人赛。12位选手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或热情奔放或安静忧伤。其中一号选手周慧带来张惠妹的《一想到你呀》,清新活泼的旋律配上她俏皮的嗓音,优异的表现无疑给场下的选手们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六号选手陈孟琪从容不迫,气场十足。在舞台上,她用自己的深情将《记得》演绎得淋漓尽致。她那安静的模样,独特的嗓音,深深地印在了观众的脑海里。而八号选手黄晶莹风格再转,歌舞兼备的她用《火》点燃全场,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第二环节是分组对唱赛。甜美的女生组合演绎了《三寸日光》、《暖暖》等温暖的歌曲;男女生情歌对唱《被风吹过的夏天》、《如果没有你》、《我只在乎你》更是引起全场欢呼。比赛中还穿插了悠然诗社的诗歌吟唱《山居秋暝》、卓培部拾晓峰同学的达人秀悠悠球表演和人人墙抽奖活动。雷雨剧社带来的话剧《遗失的美好》,通过表现小时候的经典游戏和同学之间的深刻情感,唤起观众们对美好童年以及高中生活的回忆,引起不少同学的共鸣。最后,经过评委们打分和大众评审团的投票,陈孟琪荣获最佳风采奖和一等奖,周慧和蒋颖获得二等奖,李雪纯、黄晶莹、何秋实获得三等奖,其中黄晶莹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张茵茵、高蕾、唐伟达、郑天鑫、顾彦秋获得优秀歌手奖。

        本次“卓培好声音”决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大家看到卓培部的卧虎藏龙,人才济济。衷心期待明年卓培好声音再度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