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班举行科研基础培训讲座

时间:2012-06-12浏览:212设置

        2012年6月11日下午,卓培部2011级中文强化班在6号楼405教室举行科研基础训练讲座。吕靖波老师围绕“如何进行科研研究”进行科研方面的基础讲解。

        讲座上,吕老师向我们悉心介绍了科研基础知识。吕老师首先向我们推荐了著名的学术期刊:《文学遗产》、《文学评论》、《中国社会科学》、《明清小说研究》,老师饶有趣味地介绍这些期刊的来历,同学们不禁被这些期刊吸引;然后吕老师详细地教我们如何利用网络来进行学术研究,同时推荐了一些网站:超星网、中国文学网、国学网、国学数典论坛、徐师大图故书馆数据库。老师还现身说法,讲述了当年网络不发达情况下,学术研究查资料时的艰辛故事,并让我们珍惜现有的优越条件并创造学术辉煌。最后吕老师提醒我们写读书笔记的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对于我们今后进行学术研究具有指导意义,同学们获益匪浅,师生互动频繁,最后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