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术辩论邀请赛”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2-05-22浏览:173设置

        5月18日晚6:30,“卓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学术辩论邀请赛初赛在17#200B和200C同时拉开帷幕,文学院宋红岭副教授、教务处教务科王景明老师、党委宣传部宣传科葛大伟老师、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教育科孟德会老师担任初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由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主办,卓培部学生会承办,文学院天问演讲辩论协会协办。城环学院、测绘学院、卓培部、科文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八支队伍围绕学术话题展开辩论。

        第一场中,正方城环学院辩手展示了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思维活跃、技巧灵活,证明穿越剧的各方面利处。反方测绘学院辩手也丝毫不示弱,缜密的逻辑推理、恰当的例子、出色的辩驳能力亦得到在场公众的认可。第二场中,正方卓培部辩手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以雄厚的专业知识和自行大方的姿态,强调名族性的力度,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看点。强中更有强中手,反方科文学院辩手各具风采又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化解各个难关,通过例举和说理辨明了鲜明的立场。第三场中,正方法政学院辩手逻辑清晰,从定义、现实、价值各个角度阐述观点,内容展开丰富,明确中华文化纸质体现的重要性。反方外国语学院辩手二三辩敢于正面交锋,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赛中镇定自若。以恰当的辩论技巧驾驭整场比赛。第四场中,经济学院辩手发言有理有据,反应快速敏捷,指出高校师资的雄厚,有盘问有反驳,巧妙“埋伏”,反方文学院辩手讲究风度,注意配合,以积极地临场反应力征服在场评委和观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城环学院、科文学院、法政学院和文学院四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每场评委做了细致深入的点评,从辩论、专业角度给出建议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