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学子校“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2-05-18浏览:186设置

        为推动高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7日晚6:30,校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中华诵”主题为“爱祖国、爱江苏、爱家乡”,17号选手夏慕慈同学代表卓培部参加本次比赛。一首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不仅深情的演绎了当代青年那迷惘的痛苦与欢欣的希望,又有女儿对祖国母亲艾艾的不满与献身的真情,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从一个别致的角度吟唱祖国母亲,表达了赤子的深情。由低沉缓慢走向高亢迅疾的节奏,既如泣如诉,又热烈奔放,使得全场观众为之动容,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夏慕慈同学荣获三等奖。

        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在当代文化语境中发扬中华吟诵传统,谱写名族精神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