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开辟人才培养特区

时间:2014-07-26浏览:416设置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开辟人才培养特区

  2011年,江苏师范大学实施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先后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并招收了三届“卓越教师培养班”。

  “设立卓培班的初衷和目的有两个。”校长任平说,一是培养人才。通过这一教育模式,打造一批拔尖创新的人才;二是出经验。通过这个计划的实施,能够为其他高等学校卓越人才的培养提供有益的参考。”

  上海师范大学今后每年将选送30%的免费师范生赴海外进行教育见习和实习。在校长张民选看来,要培养未来的卓越教师,必须造就一支优秀的教师教育骨干队伍,即培养教师的教育者,他们必须拥有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国家交流合作能力。

  30多年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已构建起本科、硕士、博士三级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近4万名高素质职教师资。

  在越来越多的师范院校,为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开辟人才培养特区”正在成为共识,也为促进教师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蓝本。

来源:新华社旗下新华网 2013.9.7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2013-09/07/c_1172681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