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第二届驻院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1-12-09浏览:26设置

2021年12月8日下午4点,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第二届驻院导师聘任仪式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钱进、敬文书院管理团队、第二届驻院导师及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敬文书院副院长张乐金主持。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敬文书院主题视频《我心永恒》,接着敬文书院党委书记朱景坤介绍了书院“十年卓培、六载敬文”的办学情况。近年来,书院通过个性化选拔、导师制领航、小班化教学、国际化培养以及通识化筑基等举措,采用校内外协同和精细化管理,推行荣誉教育和书院教育,成就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特色。其后,孙红旗院长宣读了第二届驻院导师聘任文件及导师名单,钱进副校长为第二届驻院导师颁发了聘书。

院党委书记朱景坤介绍书院办学情况

院长孙红旗宣读驻院导师聘任文件及导师名单

副校长钱进为第二届驻院导师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20强21班杨欢同学发表了她在驻院导师指导下的成长感言。杨欢同学通过书院组织的导师会客厅、导师讲习堂等活动,积极向驻院导师请教,交流学习中的困惑,打开了专业研究的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建议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求教,及时记录导师的建议及解决方案。

学生代表杨欢发表感言


驻院导师代表李宗芸、李俊标两位教授分别致辞。李宗芸教授表示,接过聘书,既感受到荣誉和信任,也感受到责任和使命。作为连任两届的驻院导师,她见证了书院学子的成长,她号召导师们认真履责,为书院发展和卓越人才培养尽微薄之力。李俊标教授表达了对大学精神的理解,指出唯有勤奋学习、能力卓越的教师方能启发学生不断思考,培养出适合时代要求的拔尖创新之才。

驻院导师代表李宗芸教授致辞

驻院导师代表李俊标教授致辞


最后,钱进副校长总结讲话。钱校长对第二届驻院导师表达了祝贺和感谢。钱校长回顾了书院制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指出敬文书院已进入提档升级的发展新阶段。接着,钱校长对驻院导师的工作内涵进行了解读,他指出,驻院导师应从三个方面发挥指导作用,首先要导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从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上强化导学的路径和效果。其次,要导识,聚焦卓越通识,体现师范特色。第三,要导改,成为所在学院和敬文书院的桥梁,为冲刺专业三级认证做好准备。钱校长寄语同学们,作为师大代表队,要以追求卓越为共识,提升卓越能力,全面发展,成就非凡自我。

副校长钱进总结讲话


敬文书院第二届驻院导师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