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21级学生专业导师双选动员会

时间:2021-12-02浏览:110设置

2021年12月1日,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召开了2021级学生导师双选动员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敬文书院副院长张乐金、驻院导师代表吴晓红及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敬文书院院长助理肖炜主持。

动员会上,张乐金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敬文书院导师制的运行情况。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书院驻院导师、专业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工作内容、职责和目标,深入解读“三位一体”的导师工作体系,帮助大家领会导师制在助力卓越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领航、护航作用。张院长结合2020年驻院导师开展的导师会客厅、讲习堂、学业指导与帮扶等活动,以及专业导师的精细化指导,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线上指导、学习小组线上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导师对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多元化的精准指导。通过各类学业数据的分享,张院长表示敬文书院已初步形成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学科竞赛获奖成绩显著、学生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张院长希望大家发挥主动性,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勤学善思,不断总结,充分发挥导师制的引领作用。

张乐金副院长介绍敬文书院导师制运行情况 


书院18级毕业班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专业导师双选与师生互动的心得体会。英语专业帅子涵同学(目前已保研至苏州大学)从“如何选择导师”“导师制的益处”和“如何利用好导师制”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看法与建议。她建议,在选择导师时,应明确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研究方向,同时评估自身能力,综合导师信息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导师。生物技术专业董鹏娓同学(目前已保研至复旦大学)从理科学习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故事。她在导师的指导下接受系统的科研训练,独立参加大学生科研创新比赛。在导师制的帮助下,董鹏娓同学对自己的大学学习有了更加严谨科学的规划。

 

18级英语专业帅子涵同学

 

18级生物技术专业董鹏娓同学

 

驻院导师代表吴晓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指导经历,并对同学提出勉励。吴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在与导师的沟通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老师的建议转化为行动,制定清晰的学业规划,构筑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

 

驻院导师代表吴晓红老师分享指导经历

 

最后,肖炜老师详细介绍了导师双向选择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希望大家在导师制的帮扶下不断成长,追求卓越。

 

肖炜老师介绍导师双选具体步骤

 

2021级学生专业导师双选动员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