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9届学生毕业盛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9-06-18浏览:686设置

6月18日晚7点,敬文书院2019届学生毕业盛典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周汝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务处处长赵鹏、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书院驻院导师张仲谋、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院长孙红旗及书院办学相关学院部分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毕业盛典。书院管理团队全体成员、部分2019届毕业生家长、全体2019届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毕业盛典,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礼。

毕业盛典开始前,敬文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到场嘉宾依次经场外红毯进入会场,在现场人员观看敬文书院2019届毕业纪念视频——《敬文四季》后,敬文书院2019届学生毕业盛典正式开始。

毕业生代表15卓越教师班赵香玉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和同学们在敬文书院的四年拼搏路程,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们及敬文书院这个大家庭的感谢。院友代表2011级数学强化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军事院校张鹏飞老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敬文的成长故事,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阶段和求职过程中的经验,鼓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承担起敬文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毕业生家长代表15卓越教师班仲培榕同学的母亲康迎春女士代表2019届毕业生家长向书院赠送礼物,在发言中向书院表达了感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希望全体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懂得取舍,心怀感恩,饮水思源,用自己的特长成就理想。

杜昀副书记代表书院接受2019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书院的纪念品。敬文书院2019届毕业生向书院赠送了一副书法作品——“丹心育桃李,培养时代精英;俊彦布神州,传扬敬文美名”,既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书院辛勤培养的感谢,更表达了他们从敬文出发,在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的美好愿望。

张乐金副院长代表书院向2019届毕业生赠送书院毕业纪念品。本次书院赠礼由刻有每位同学姓名、学号的徽章和敬文书院定制笔记本组成,书院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肩负人生新征程所赋予的新责任,同时,继续保持敬文人积极进取,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

随后,书院孙红旗院长、驻院导师张仲谋教授、教务处赵鹏处长、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依次为获得“道德之星”、“博雅之星”、“科技之星”和“领袖之星”荣誉称号的16名同学颁奖。

刘广登副书记为获得“敬文书院荣誉证书”的8名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周汝光校长向敬文书院2019届19名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

周汝光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周校长祝贺全体敬文书院2019届毕业生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业,肯定了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周校长还以“五颗心”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自信心”,以敬文为起点,既要学会从自身看世界,也要学会从世界看自身,要用自信心勇敢地去迎接各种挑战;二是“同理心”,在与人沟通交往中,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情商,懂得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将心比心;三是“创造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未来不断打破思维的惯性,让创新融入血脉,让创意带来成功;四是“进取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可以“争强好胜”一些,每个阶段都为自己制订更高的目标,上下求索,追求完美;五是“责任心”,希望同学们牢记新时代新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将其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前行动力。

最后,在《毕业歌》的音乐声中,毕业盛典中的毕业典礼环节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毕业盛典中的欢送毕业生晚会环节正式开始。舞蹈《青春纪念册》、歌曲串烧《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相声《我的大学生活》、古筝合奏《战台风》、朗诵《敬文年华》等精彩节目,既有离别之际的不舍与眷恋,也有对未来的美好祝福,给每一位观众都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人生新旅程的开始,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能够带着对敬文时光的真诚怀念,奔赴人生更广阔的舞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