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0-29浏览:37设置

1027日下午,敬文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分析测试中心300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靳书君教授应邀为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通百年大党历史主题》报告。报告由书院党委副书记杜昀主持。

靳教授首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详细地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这四个历史时期的大事件。靳教授以清晰的结构层次、缜密的逻辑线索、详实的数据、丰富生动的细节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28年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29年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34年的解放思想、日益进取以及最近9年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等一幕幕历史画卷,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沉浸其中,受益良多。

杜书记倡议广大师生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勇于实干、勤于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思想和动力,在教书育人中彰显新担当、在勤学善思中成就新发展、在勠力拼搏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