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6-04浏览:517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敬文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敬文书院于五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5月11日下午,敬文书院驻院导师欧阳文珍教授、团委李晨老师带领55名18级同学前往北大红楼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红楼前,李晨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团课。他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卓越人才培养的现实情况,他希望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团课后,同学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所有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楼内的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和学生大教室等陈列,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介绍和物品陈列,细致生动地了解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北大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

各团支部也在五月开展了相应的主题团日活动。17卓师团支部和18汉师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员交流学习会”,他们不仅组织了线上的学习,还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加深重点知识的记忆;18英师团支部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历史,通过知识竞赛抢答的形式提升了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17校文团支部通过团员谈“五四”感悟的形式,畅谈了他们心中的五四精神以及在新时达如何践行“五四精神”;18卓A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合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起重温了誓词,以特殊的仪式提醒所有团员不忘初心,奋斗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鼓励广大青年为名族复兴不懈奋斗。书院历来重视第二课堂教育,通过多种形式重组学生的学习空间,重构学习动能,培养担当时代责任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