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暨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03浏览:517设置

2019531日下午三点,敬文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暨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会议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钱进副校长、教务处赵鹏处长,及各办学专业教学副院长及敬文书院教学管理团队成员。会议由敬文书院张乐金副院长主持。

会议共分五项议程。会议初始,教务秘书相晓兰老师汇报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暨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情况。与会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审核了毕业生的毕业资格暨学位授予资格材料,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议第二项议程,院长助理肖炜老师报告书院2019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肖老师主要从培养成效、毕业去向两方面作毕业生学业数据、就业数据解读。培养成效围绕学业发展、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学科竞赛和国际交流五方面展开。提交专家审阅的人才培养质量报告附上了包括学业排名、学分绩点和英语成绩等内容的学业数据表,及包括升学和就业数据的毕业生去向表,详细呈现了2019届毕业生四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其中存在的诸如个别专业升学率较低、学生学业不理想等问题。

随后,张乐金副院长结合人才培养质量,汇报了书院与学院联动办学的情况。她指出敬文书院的目标定位是推行书院教育和荣誉教育两种教育,就书院教育而言,境内外访学、大类培养、通识教育、学生支教等各项教育创新举措,使书院教育大放异彩;从学生的学业数据来看,荣誉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还需进一步加强,书院与学院协同的联动办学体制是促进荣誉教育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各专业学院就联动办学模式及培养成效展开了讨论,就新生选拔方案、课程衔接等问题各抒己见。赵鹏处长强调了联动办学的重要性,提议敬文书院可召开专题研讨会,与各学院就联动办学中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钱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院应该充分利用好敬文这个平台,将其作为本学院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在本学院暂时没有条件推进的改革项目,可以在敬文先试先行。钱校长鼓励各学院尽可能在敬文“做大事”,进行真正有益于学生发展的、有创意的教学改革,大胆设想,细心求证,即使只是设计、推广一个教学APP,也可以将改革方案提交专题会议讨论,并推动落实,使学校的卓越人才培养工作更进一步。

                   撰稿:敬文书院教务办公室
                                                                   摄影:张一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