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2016级卓越教师班实习总结座谈会

时间:2019-05-16浏览:602设置

2019年5月15日16:30,敬文书院2016级卓越教师班实习总结座谈会于6号楼2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敬文书院教学副院长张乐金副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三个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步进老师、朱江老师、杨斌老师以及各实习点负责同学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各实习点负责同学就实习点教学开展情况、实习遇到的问题、对后续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依次发言。张雨欣同学提到所在的实习中学缺乏“中国知网”等教育资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备课效果、调研报告撰写等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高研同学提到在其所实习的中学,语文学科地位不高,数学专业同学上课机会较少等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此外,徐凯同学就实习过程中事务性工作过多、不同专业上课节次不均以及实习生办公室不固定等问题的阐述,也令参会的各位老师十分关注。

学生发言结束后,各位老师就同学们反应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朱江老师强调要从制度上切实保证各位实习同学的上课节数,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登上讲台,充分授课。同时,他还肯定了俞杰同学严谨认真的教育调查态度,并提出要将实习中的实践调查落到实处。步进老师提到,要完善相关规范,引导同学们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同时,步老师还要求实习同学高度重视课后教学反思及教育调查报告的撰写。杨斌老师则就高中教材的使用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要求实习同学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以赢得实习单位对实习生教学能力的信任,更好地适应实习生活。

最后,张院长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实习点同学在实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老师的中肯建议和专业点评,详细解释了书院实习工作的现行做法和各项制度。她表示,针对实习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书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会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力争明年的实习工作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