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2017级学子升学推进会

时间:2019-05-17浏览:576设置

2019年5月16日,敬文书院2017级升学推进会在8号楼J101教室举行。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院长孙红旗、2017级全体主任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杜昀主持。

杜书记首先就本学期书院在升学推进方面的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继典型宣传、低年级经验介绍、高年级升学发展意向一对一指导等工作的持续推进,本次会议旨在针对2017级同学升学规划中的背景分析、政策推介、个人认知等方面进行沟通和分享。

许愿老师首先从“好看的数据”、“冷静的思考”两方面着手,分享了书院近五届毕业生的考研和留学情况。提出17级同学在个人规划方面存在的需要理智思考和完善调整的地方,建议同学们要回归初心明确目标,更要回归常识保持成长,希望大家拥有高境界和高追求,勇攀高峰,追求卓越。

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放眼全球顶级高校制定个人发展目标、脚踏实地开展科研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如何在有限的四年时间从学习、工作、实践、游学中实现个人全面发展的无限可能,以及以乐观的心态、坚韧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考取名校的历程等角度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孙红旗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作为敬文书院的卓越人才,第一要志存高远,树立宏达的发展目标;第二要脚踏实地,掌握实现目标的本领,通过主动与导师联系等途径培养专业能力,成为自己专业领域的拔尖人才;第三要形成良好习惯,克服惰性、持之以恒,因为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在成功路上走得更远;最后一点要学会抉择、掌握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不可盲目努力。孙院长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明确目标、刻苦努力的支持与祝愿。

最后,杜昀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杜书记希望大家能能够认真对照书院给大家提出的CV成长点,充分利用书院提供的个人发展平台和资源,全情全力投入,有勇气、有方法去实现个人理想。给自己留有宁静的思考空间、足够的学习时间,做一个不盲目、不功利、有理想的理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