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勇于挑战——敬文书院举办“挑战杯”竞赛宣讲会

时间:2016-03-07浏览:639设置

2016年3月2日晚8:50,敬文书院在8号楼J101举行了主题为“青春勇于挑战”的“挑战杯”竞赛宣讲,校团委副书记葛大伟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专题宣讲,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团委书记张娜、党总支秘书丁力,以及申报2016年“创青春”创业大赛的全体项目成员、学生会全体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宣讲会由张立荣书记主持。

葛书记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挑战杯”的基本情况:“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具有极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挑战杯有两个并列项目,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接着,葛老师分别对二者进行了生动清晰的介绍。他强调,“创青春”创业大赛重视生产力创新和生产关系创新,想法要新颖可行,有理论基础为支撑,不可纸上谈兵。

挑战杯的宗旨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葛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在历届挑战杯中的获奖情况,学生们既认识到“挑战杯”比赛的重大意义的同时,也意识到比赛的严峻形势,更为关键的是激起了大家直面挑战的决心和勇气。在评价原则和选题原则方面,对于哲学社会科学类比赛,葛书记尤其强调选题的重要性,要让自己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需要大量的社会调研作为支撑。任何事情并非一蹴而就,比赛的胜利需要多种因素支撑。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布局科学、团队协作都是促成比赛胜利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最后,葛老师也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赛,共创辉煌。

在热情昂扬的宣讲最后,张立荣书记表示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参赛同学提供服务保障,对获奖的同学提供政策和物质上的奖励,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在比赛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完善自我。

“挑战杯”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给自己一次登高望远的机会,让自己认识自身的不足,同时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和领导能力,在集体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期待敬文学子在“挑战杯”赛场传回的捷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