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6-03-10浏览:480设置

2016年3月9日下午1时30分,敬文书院在7号楼208教室举办2017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形势分析会。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主任助理王景明、团委书记张娜、党总支秘书丁力出席会议,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立荣书记主持。

丁力老师通报了2011、2012级同学考研、就业及出国出境留学等数据,并进一步分析。他以“好看的数据,冷静的思考”为题,提醒与会同学,冷静看待数据,要以学长学姐取得的成绩为参考,冷静思考个人即将面临的就业选择,尽快确定个人考研就业目标,为毕业后的发展早做准备。张娜老师则对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在第一期雅思培训班中相关同学的收获,并对第二期雅思考试培训班进行了说明。书院希望以此为基点,提高2017届同学英语水平,为出国出境留学营造良好氛围,从而深化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程度。

王景明老师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考研就业准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他希望同学有效利用敬文书院提供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导师制和学长制的优势,提高自身学业水平。第二,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稳步推进学习计划,适度提高个人选择。第三,他希望同学们应脚踏实地的通过参与科研创新训练、参与名校夏令营活动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便在考研中取得理想成绩。

张立荣书记在讲话中对学院相关工作做出总结。围绕着“为什么要开会”、“为什么要早开会”、“开会后大家应该如何做”这三个问题,他分析了近年来严峻的考研就业形势,他提出敬文书院着眼于每一位2017届同学的发展,希望2017届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同学重视考研就业工作,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对同学们的状态早作提醒,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自身管理,明确考研就业的思路,坚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理念,在与优秀者的同行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张书记还对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部分举措进行了说明。

本次会议结合敬文书院实际情况,客观地分析了考研就业的形势,为2017届同学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期待2017届同学能够发挥自身潜在的智慧与激情,成就美好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